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7


2021年10月14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在诚信楼422会议室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大会。大会以“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为主题,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兴全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唐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阐明明师德要求、强“四史”教育、学师德楷模、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等四项学习重点。他指出,学院前期已开展师说·师德沙龙、签署师德承诺书等活动,并制作师德教育材料汇编供教师系统深入地学习。

会上,唐书记带领全院教师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和“四个领路人”的论述,希望全院教师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教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唐书记通过领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回信,分享黄大年、张桂梅、于瑾等师德优秀代表事迹,进一步启发教师思考什么是新时代的好老师。

随后,唐书记重点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结合校内外师德警示案例,向老师们详细地阐释了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具体要求。唐书记指出,学校也制定了本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对教师行为作出明确要求,希望全体教师认真学习领会,规范自身言行。对于失德失范的警示案例,一定要引以为戒。

会议最后,唐书记从本院实际出发,勉励全院教师牢记初心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向学生传递正能量,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