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校党委文君副书记一行调研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4


20211029日下午,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项调研工作组莅临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情况。工作组由校党委文君副书记带队,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刘金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乔雪竹、党委组织部杨洋、党委教师工作部黄戈林陪同调研。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兴全代表学院作题为《做政治强、自律严、人格正的好老师》的工作报告,从思想引领、凝聚人心、执纪监督、增强使命四个方面详细汇报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主要做法及成效,并梳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措施。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从强政治、严纪律、正人格等方面入手,强化组织领导和思想引领,引导教师立德树人、崇德尚业,做好学生引路人。

工作组结合唐兴全书记的汇报进行提问,并认真查看现场准备的纸质材料。刘金兰部长就教师思想动态摸排、教师集中学习工作安排的落实情况进行询问,并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刘金兰部长还通报了学校关于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新要求。乔雪竹副部长和杨洋老师分别围绕新媒体管理,党组织会议、党政联席会议执行以及学院高层人才入党等情况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文君作总结讲话。文书记首先对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工作推进有序、扎实到位。文书记指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常抓不懈,突出加强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把工作做在前面。文书记强调,今年是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年,这对于学院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文书记提出“三个结合”:一是与学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用师德师风建设促进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二是与学院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建好党员之家、教工之家,营造团结、和谐、温暖的学院氛围;三是与解决教师实际困难结合起来,思政工作要与解决师生现实困难问题相结合关心、关爱师生,师德师风建设结合业务学习,科学设置教师集中学习的内容与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