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文学院为贵州小学生开展“推普脱贫”普通话公益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0

为实施国家语言政策与扶贫减贫战略,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贫困地区进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学习和提升为主体的教育,2021年10月至11月,在教务处的支持下,我院为贵州省松桃县沙坝河乡完小学开展了普通话公益培训,受当地师生好评。

贵州沙坝河乡完小学始建于1974年,距松桃县城约60公里。现有教师 30人,在校学生483人,其中320人为留守儿童,对普通话和规范汉字使用的需求非常迫切。经过前期充分的沟通协调和准备,学院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培训方案,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杨宏老师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数次普通话系列培训。杨宏老师精心制作了内容丰富的PPT,教学时创设了开放性的情境,运用深入浅出的方法讲解了普通话的定义、声母的发音与训练等内容,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普通话,内容详实,实用性强,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孩子们的学习热情被激发起来,在发音、朗读和练习的过程中体会到了学习普通话的乐趣。培训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收获满满,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样有益又有趣的活动。

中文学院秉承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的理念,为扶贫攻坚战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将在以后的培训中获得更多的经验,为下一步推普脱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文学院

                                                                                                                                       20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