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文学子自发组织向武汉捐款捐物

      发布日期:2020-01-29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近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19级的29名本科生,自发组织向武汉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短短两天,同学们已向武汉相关组织及医院捐助矿泉水18箱,各平台捐款760元,共计1400余元。

“我们要不要给武汉捐点东西?”2020年1月23日,在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的微信群里,一名同学抛出的话宛如一石激起千层浪。

该捐什么?怎么捐?捐去哪?从1月23日到1月25日凌晨1点半,同学们围绕这些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终确定了“捐款平台自行选择、物资统一捐赠”的捐助方式。

物资选择上,因无法确保医用物资的可使用性,同学们决定从京东商城挑选春节期间尚能发货的商家,将18箱矿泉水捐赠至武汉市汉口医院。同时,大家个人通过武大深圳校友会、武汉慈善总会等方式进行捐款,据不完全统计,两天内大家捐款760元。

据悉,中文学院各年级本科、研究生、预科等学生还陆续通过“对外经贸情系湖北组”定点捐助活动、武汉红十字会、湖北慈善总会等渠道向湖北地区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助力,驰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