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杨主任一行与中文学院教师交流座谈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3


20211210日上午九点,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杨主任一行与中文学院教师在诚信楼422会议室开展交流活动,中文学院周晨萌副院长、系主任曹晋老师、周琳老师、康太一老师、赵运涛老师,资深教师代表王明辉教授,新进教师韩潇老师出席座谈会。

周晨萌副院长向杨主任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文学院的建设情况,详细展示了中文学院在社会合作方面的已有成就,向杨主任汇报了文化创意与文化传播方面的人才培养与实训基地建设等事宜。

杨主任高度肯定了中文学院文创建设的想法,同时介绍了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的任务是和国内人文交流机构对接,将人文交流成果在教育领域推广,能和中文学院达成合作意向,进一步发挥高等学校在服务社会方面的功能,弘扬“以人为本,平等开放”的人文交流理念,是双方共同的期待和愿景。同时杨主任补充了文创在当今社会的重要作用,各行各业都需要文创,以“拨浪鼓菜单”的例子说明了政治互信也需要文创,当代的人文交流需要精炼成一个符号,而文创恰恰成为了这个载体。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和中文学院达成共识,要将文创行业研究院实干落地,要“去僵尸化”,积极调动各方资源,将文创研究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