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惠忠庵读书夜”十周年系列讲座第五讲:王明辉教授畅谈“竹林七贤”

      发布日期:2019-05-14

“惠忠庵读书夜”十周年系列讲座第五讲:王明辉教授畅谈“竹林七贤”

      2019年4月18日晚6点30到8点30,“惠忠庵读书夜十周年”系列讲座第五讲于对外经贸大学诚信楼422室举行,本次讲座题目为:竹林七贤的生命境界,主讲人为中文学院王明辉教授。

王老师带领大家回到了黑暗动荡、士人们追慕玄远、崇尚清谈的魏晋时代。他追溯了“竹林七贤”名称的由来,比较了“七贤”内在的异同,重点分析了嵇康、阮籍的生活遭际、处世之道和思想观念,并谈到他们的主张、作品对于后世的影响。王老师的讲座绵密细致、精彩纷呈,在在引发现场会心。讲座结束后王老师回答了现场听众的提问。

本次讲座由中文学院文学系主任胡少卿老师主持。来自全校多个学院的同学参加了讲座。“惠忠庵读书夜”十周年系列讲座由对外经贸大学中文学院主办,北海文学社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