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文学院组建2021年“汉教英雄会”活动团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6


“汉教英雄会”国际中文教学技能交流活动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推动国际中文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实现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举办的一项重要活动。

11月初,中文学院接到2021“汉教英雄会”交流活动通知,即刻开展了团队组建工作。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唐兴全担任领队,吴晓峰副教授担任指导教师,同时经过院内报名、教师推荐选拔,确定2020常玲丽焦新雅、史倩钰和2021级杜佳丽四名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同学加入团队代表我校参与本次交流活动。

11月11日,团队开展了第一次教研会。会上唐兴全书记介绍了学校历届参加该项活动情况,分享了宝贵的活动经验并动员大家积极准备发挥优势展示贸大中文学院的良好风貌同时希望大家经过这场比赛能够提升自我。接着,吴晓峰老师和四位同学交流了思路和设计方案,在诸多方面给予了关键性的指导,也为参赛同学分享提供了丰富的教学资源。随后,大家针对教案设计、课堂设置等方面进行了细化的探讨。通过本次教研会的交流讨论,团队活动目标更加明确参赛信心更加坚定

近年来,中文学院积极探索国际中文教师模式培养,从课堂学习到实习实践,不断拓宽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传播维度。相信通过参加“汉教英雄会”等活动,以赛代练,一定为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国际中文教师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