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举办2018“欣喜中文,千禧迎新”迎新晚会

      发布日期:2018-10-30

  2018年10月25日18点30分,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18级迎新晚会在博学楼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晚会以“欣喜中文,千禧迎新”为主题,意在欢迎首批00后同学和研究生新生的加入。中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兴全,副院长周晨萌,办公室主任封玉兰,分团委书记田野,班主任赵静和高淑燕出席了本次晚会。

  中文学院团学联精心准备的暖心视频拉开了晚会的帷幕。随后,四位主持人登场宣布晚会正式开始。唐兴全书记为晚会致词,表达了对2018级新生到来的热烈欢迎以及对新生的期望。

  晚会节目丰富多样,不仅有歌曲演唱,而且有集体舞蹈表演,还有体现中文特色的方言朗诵。虹远8215宿舍与虹远8213宿舍共同带来第一个节目歌曲串烧《奇妙小幸运》,动听的歌声表达了同学们心中最真挚的告白——“在贸大遇见你,是我一生最美丽的风景”。研究生同学带来精彩的希腊舞蹈表演,为晚会注入了异国风情。虹远8219宿舍带来诗朗诵《这也是一切》,表达了她们对友谊的珍惜,也缓解了离乡求学的学子对家乡的思念与初来贸大的不适。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研究生同学带来的古典舞蹈《思美人兮》饱含了三闾大夫的幽情。

  伴随好玩、有趣的游戏《泡泡糖》,晚会迎来一个小高潮。之后,虹远8211宿舍带来令人回味无穷的神曲《吃土少女寻花记》。虹远8217宿舍带来的广播体操结合了流行舞蹈与歌曲,独具新意。随后,赵静老师演唱歌曲《你要的爱》,展现了中文老师多才多艺的风貌。虹远8209宿舍通过小电台的独特形式将朗诵与歌曲结合起来,感念父母无言大爱。研究生同学带来的舞蹈串烧使全场沸腾。

  配音游戏的开始,掀起晚会的又一高潮。同学们在游戏中各显其才、大展拳脚。九个故事情节,不同的方言展示,老师与同学的精彩表现使舞台充满欢乐。游戏之后,虹远8207宿舍带来歌曲《恋爱ing》,并将千言万语融入其中。男生汇康219宿舍带来精彩的表演《霸王别姬》,赢得全场的欢呼与喝彩。研究生同学带来歌曲《你曾是少年》为节目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晚会最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迎新晚会不仅是各类精彩节目汇演,更是拉近新生与新生之间、新生与老生之间、学生与老师之间距离的桥梁,增强了中文学院的凝聚力,也让大家感受到中文大家庭的温暖与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