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外交、经济与文化关系”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0-23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外交、经济与文化关系”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8年10月12日至10月13日,“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外交、经济与文化关系”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保加利亚大特尔诺沃孔子学院举办。中文学院院长邓如冰教授、胡少卿教授、封玉兰老师和朱海棠老师应邀参会并在会上发言。

本次会议吸引了众多各国相关专家学者参会,会议由大特尔诺沃孔子学院院长伊斯科拉·曼多娃教授主持。中文学院院长邓如冰在开幕式上用英语做了以《中国美学的现代商业传播》为题的主旨发言。从“一带一路”看中国美学的跨文化特性,中国美学跨文化交流的三个阶段等角度阐述了中国美学元素在海外传播的缘起和发展,引起了在座专家学者的关注并获得好评。在随后的分议题会议上,胡少卿教授以《中国当代文学中的中东欧因素》为题、封玉兰老师以《文化与经济的融合-中东欧的留学生在北京》为题、朱海棠老师以《“一带一路”的机遇与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培养》为题分别在小组会议上发言。会议期间,我校教师与前来参会的中东欧中国学研究专家进行充分的讨论,为增强相互间的了解并进行下一步学术和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