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文学院组织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师德主题教育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30

中文学院组织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师德主题教育会

2020年9月24日下午一点三十分,中文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齐聚诚信楼422会议室,在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书记秦汉老师主持下学习了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

通过观看视频,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了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她扎根贫困地区40多年,立志用教育扶贫斩断贫困代际传递,倾力建成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让1600余名贫困山区女学生圆梦大学。本次座谈会号召全体教职工学习张桂梅同志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崇高品格、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和执着奋斗、无私奉献的至诚情怀。

视频结束后全体教职工对其矢志不渝跟党走、痴心执着办教育、无私无我育新人的崇高品格展开热烈的讨论。

吴晓峰老师认为每一位教师都应该学习学习张桂梅同志崇高的精神,有信仰的人是可以战胜一切困难的;杨立群老师感动于她为了梦想可以不管不顾,对教育事业的痴心和执着让她创造了贫困山区教育史上的一个又一个奇迹。老师们都为张桂梅同志丝毫不为个人利益着想,弃小而崇大,舍己而为人的精神感动,她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党员风范也鼓舞着全体教职工坚韧执着、锲而不舍,奋力冲破一切困难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