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与中小学签订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0


中文学院充分结合贸大国际化特色与学院文化育人优势,近期大力推进拓展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工作。12月9日,我院先后与北京宏志中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小学签订实习基地协议。

12月9日下午,我院贸大附小举行共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协议的续签仪式贸大附小校长王红、副校长任莉、副校长闫艳、办公室主任康琪,我院党委书记唐兴全、副书记童德毅、办公室主任陈保新研究生教刘新颖辅导员左尚等老师和部分参与附小实习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院贸大附小2018年首次签订学生实习基地协议。三年多来,附小先后为我院13名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提供了教学实习岗位,有力促进了实习学生的专业能力提升也为我院学生就业工作出了间接贡献。

唐兴全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王红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贸大附小为我院学生培养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唐书记表示学院将继续发挥学科优势,培育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传承与传播人才,与附小一起为基础教育发展尽绵薄之力。王红校长代表附小感谢中文贸大附小持续输送优秀学子实习实践感谢中文学院课程教学文化宣传领域为附小提供的帮助,也期待与中文学院继续保持作。

实习实训基地授牌

接着,王红校长与唐兴全书记签署实习实训基地协议,并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实习实训基地”授牌

师生交流座谈

最后,参会师生进行座谈交流。童德毅副书记表示,期待与附小的合作不断拓宽领域,将教学与文化传播深度融合。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从海外教学、附小实习、就业求职等经历和感受做了深入交流。

王红校长一行参观学院文化建设展板

,王红校长一行参观了学院文化并观摩了学院首届汉字大赛活动。

童德毅副书记与宏志中学蔡雷校长签署实习基地协议

12月9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童德毅代表学院赴北京宏志中学进行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学实习基地”协议签订,为学生发展进一步搭建平台。

近年来,我院学生就业呈现向教育行业领域集中的特点,2018至2020年,先后有30余同学选择在基础教育领域就业。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将为我院学生专业能力提升提供有利条件,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基础。(通讯员 刘新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