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美国诗人顾爱玲来我院讲座交流

      发布日期:2018-01-01
 
  2017年12月14日下午15:00,美国诗人顾爱玲来我院举行讲座,讲座题目为:劳绩之诗——关于“工作”的讲演。讲座由中文学院院长邓如冰教授主持。
  主讲人以“劳作之诗”为主题,选取臧棣、王小妮、许立志三个诗人写“劳动”的诗歌,分析比较了几种不同的对“劳动”的态度和表达。她现场朗诵了自己的英译版本,并结合亲身翻译实践,探讨了两种语言转换之间的难点,以及自己富于创造性的处理。
  在讲座结束后的自由提问环节,听众表达了对许立志诗歌的极大兴趣,和主持人就“如何是好诗”、毛泽东时代的“劳动”与许立志的“劳动”有何不同等话题,展开了热烈探讨。讲座在意犹未尽、群情激昂的热烈氛围中戛然而止。
  参加讲座的有中文学院教师祁晓明、杨立群、刘岩、罗陈霞、张晓峰、胡少卿、康太一等,以及来自中文学院、商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同学。
  主讲人顾爱玲(Eleanor Goodman)是美国诗人,翻译家,现任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研究员。著译有个人诗集《九龙岛》,翻译诗集《铁月亮:打工诗歌》、《有什么在我心里一过:王小妮诗选》、《慧根丛书:臧棣诗选》等。
  本次讲座由对外经贸大学中文学院主办,院刊《清源》杂志社编辑部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