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保加利亚大特尔诺沃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应邀为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11-10

保加利亚大特尔诺沃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应邀为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作专题讲座

(通讯员 陈彦冰)112日下午,中文学院邀请保加利亚大特尔诺沃大学孔子学院院长伊斯科拉·曼多娃以“保加利亚汉语教学情况”为题,为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在诚信楼422会议室进行专题讲座。中文学院院长邓如冰教授、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兴全副教授、保加利亚大特尔诺沃大学前任校长普拉门·聂格科斯图普及2017级汉语教育硕士学生参加了这次讲座。

伊斯科拉院长先介绍了自己的学术背景和目前研究重点,并为同学仔细介绍了保加利亚的基本情况及学校的学制。伊斯科拉院长指出,在保加利亚,国家十分重视外语教学,从小学到大学都有相对应的外语必选修课程设置,并有相对应的级别测评。汉语目前虽还未成为国家规定的主要外语,但在保加利亚学习汉语的历史由来已久。1952年,朱德熙先生为保加利亚的汉语教学开创先河。自此之后,汉语作为外语教学一直呈发展之势。目前在保加利亚已建立索菲亚大学和大特尔诺沃大学在内的十所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伊斯科拉院长所供职的大特尔诺沃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12年,它与国内的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合作创设,和当地的12所城市40余所教育机构都有合作关系,目前有15名志愿者,1名汉语教师。院长特别指出,在现今“一带一路”的大好形势之下,希望能和中方志愿者及高校合作,共同将中国优秀深厚的文化和汉语向保加利亚传播,这也是她目前的研究重点所在。讲座后伊斯科拉院长热心地为同学一一答疑解惑。最后,她也真诚表达了希望在座的同学日后可以前往保加利亚孔院传播中国文化的热切希望。

讲座最后,伊斯科拉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活动,热情回答了大家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