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水云间”十周年系列讲座第三讲“诗人▪英雄▪普通人”举行

      发布日期:2017-05-26
 

 
讲座现场

2017519日晚六点半,“水云间”十周年系列讲座第三讲于对外经贸大学诚信楼422室举行。

本次讲座的总题为“诗人英雄普通人”,三个主讲人围绕三个子题进行演讲。本校中文学院邓如冰院长演讲的主题是:家国中的女性——张爱玲与李安的《色戒》,通过对比电影和小说,展示了丰富的“文本褶皱”。本校中文学院宋晓萍老师演讲的主题是:读/写诗的人——电影里的诗与人生,通过四部电影里人物与诗歌关系的勾勒,凸显了诗歌对于凡俗人生的意义。本校中文学院耿涛老师演讲的主题是:诗人与英雄,从柏拉图《理想国》引出“诗人与英雄”的话题,继而用《易经》来阐发自己理解和向往的诗意境界。

本次讲座由对外经贸大学中文学院、“水云间”网站、《清源》杂志社联合主办,由中文学院胡少卿老师担任主持人。中文学院老师王明辉、杨宏以及来自全校各个院系的同学、水云间网站资深网友参加了活动。

水云间(www.ishuiyunjian.com)网站由中文学院老师创办于20079月,十年来,已成为拥有较高声誉的思想文化讨论平台,并承担教学辅助功能。这里不仅有贸大老师,而且汇集了自1993级至2016级的多届贸大学子。“水云间”网站和“惠忠庵读书夜”、“惠文书院”系列讲座、“贸大中文”微信公众号、院刊《清源》一起构成了中文学院的“文学•思想•学术交流园地”。

   本次讲座是“水云间”十周年系列讲座的最后一讲。欢迎各位读者持续关注水云间(www.ishuiyunjian.com)网站,爱学习,爱思考,爱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