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水云间”十周年系列讲座首讲“语言研究与文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7-04-21
  2017年4月14日晚六点半,“水云间”十周年系列讲座第一讲于对外经贸大学诚信楼422室举行。
  本次讲座的总题为“语言研究与文学”,三个主讲人围绕三个子题进行演讲:本校中文学院杨宏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沈家煊先生对金宇澄长篇小说《繁花》的语言研究,本校中文学院符渝老师以“落英”的考证为例,向大家展示了训诂学在古典文学研究中的作用,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的博士生朱生玉则以甲骨文、金文为例,探讨了商周时期语言特点与早期文学形式的形成。
  本次讲座由对外经贸大学中文学院、“水云间”网站、《清源》杂志社联合主办,由中文学院孙勇进老师担任主持人。中文学院院长邓如冰、中文学院老师王明辉、胡少卿以及来自全校各个院系的同学、水云间网站资深网友参加了活动。
  水云间(www.ishuiyunjian.com)网站由中文学院老师创办于2007年9月,十年来,已成为拥有较高声誉的思想文化讨论平台,并承担教学辅助功能。这里不仅有贸大老师,而且汇集了自1993级至2016级的多届贸大学子。“水云间”网站和“惠忠庵读书夜”、“惠文书院”系列讲座、“贸大中文”微信公众号、院刊《清源》一起构成了中文学院的“文学•思想•学术交流园地”。
  “水云间”十周年系列讲座还将陆续举办,敬请关注,也欢迎登陆水云间(www.ishuiyunjian.com)网站,获取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