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文学院举行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17-03-27
 
中文学院举行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
 
 
为鼓励学习、综合表现突出的学生继续进步,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引导学院留学生形成积极、上进的良好风貌,324日午时,中文学院举行了盛大的“2016年度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邓如冰院长、周晨萌副院长,曹晋、周琳两位系主任,留学生班主任封玉兰老师,外教文光一老师悉数出席。颁奖礼由二年级同声传译专业林东民同学主持。
颁奖典礼伊始,林东民首先简要介绍了此次奖学金评选的情况,本次奖学金的评选以“鼓励先进、带动后进、起头并进”为宗旨,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七位评审教师的评选而产生。随即封玉兰老师向现场同学老师宣读了2016年度获得校级奖学金的学生名单,以及本次颁奖礼的表彰决定。各位颁奖嘉宾依次为获奖学生进行颁奖。
2016年度,我院共有近20名学生获得校级奖学金、1项国家奖学金、1项企业奖学金,此次又有近20名学生获得院级奖学金,总体获奖比例高达40%。而在院部设立独立的院级教学金,在我校尚属首例。可以说,院部奖学金的设立给予了学生更多的机会,使他们的努力付出得到了肯定,帮助他们树立了自信。典礼结束后,获奖学生李晟烈就高兴地拿着证书跟老师说:“老师,您看,我是这样的学生呢!”
中文学院一直把留学生学历生的教学作为学院重点工作,紧抓不放。本次颁奖典礼树立了中文院留学生的优秀学子榜样,创造了积极向上的学院风气,使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自己的发展有了更好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