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赵化参加杜甫文化接受与传播全国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11-29
 
我院教师赵化参加杜甫文化接受与传播全国学术研讨会
暨四川省杜甫学会第十八届年会并做报告
 
        20161014-16日杜甫文化接受与传播全国学术研讨会暨四川省杜甫学会第十八届年会在吉林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吉林大学和四川省杜甫学会联合主办。全国7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和出版单位共1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与会专家就杜甫接受史研究、海外杜甫文化研究、杜甫与地域文化研究等主题分组进行了深入探讨。
        我院教师赵化参会并做了《变异的诗圣:英语世界学者的杜甫研究》的论文报告并代表第三小组做了总结发言。该论文就英语世界学者的杜甫研究中对于诗圣这个概念的理解与阐释进行分析,探讨了西方文化语境下的诗圣内涵,揭示了西方汉学界对于杜甫阐释存在的错位与变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