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院庆十周年学术活动之六:凤凰网新闻总监邵丛来我院做讲座

      发布日期:2016-11-29
 
院庆十周年学术活动之五:凤凰网新闻总监邵丛来我院做讲座
 
1124日下午,凤凰网新闻总监邵丛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做《新媒体时代,如何安放新闻理想?》的讲座,讲座由我院新闻采访课主讲教师胥琳佳主办。来自全校各学院的50余位学生通过提前报名的形式来听取讲座并参与互动。
从当下的热点事件谈起,邵丛分享了当下新媒体行业内容生产的状况,介绍了新媒体工作中做内容、做运营和做外联等主要职能,梳理了新闻行业的发展变迁,提出了新闻内容应具备的价值观和新闻人应坚守的底线等观点。随后,学生们就新闻价值选择、舆论引导及职业选择等方面与邵丛总监展开了充分的讨论互动。
邵丛现任凤凰网新闻总监、凤凰网直播运营部总监,北京市青联委员。2003年进入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学习,2007年毕业后进入新浪网新闻中心,2008年加入凤凰网,从编辑做起,历任副主编、主编、副总监,总监。在凤凰网8年间,一直在一线,和团队一起,做大事件报道,做栏目策划,做创新探索,保持凤凰新闻的品质和业内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