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文学院举办关于开设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校内专家咨询会

      发布日期:2016-06-23
  (通讯员 朱海棠)2016年6月21日,中文学院于诚信楼422会议室举办关于开设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专家咨询会。校党委陈建香副书记、学科办主任仇鸿伟教授、教务处处长蒋先玲教授、信息学院院长冷柏军教授、英语学院院长王立非教授、外语学院院长徐永彬教授出席,中文学院院长邓如冰教授、唐兴全书记、周晨萌副院长和中文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邓如冰院长首先对出席咨询会的专家表示感谢。她认为,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升级和普及,培养“互联网+”理念下的新闻传播人才,显得尤为必要。我校作为教育部直属的重点高校,在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培养国际传播人才方面有实力担此重任;并从学科概况、开设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必要性、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支撑条件等方面进行了论述。
  仇鸿伟主任表示:中文学院选择开设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符合时代需要,也是学院老师们的共识。中文学院思路清晰,总体方案坚实、有实力开设此专业。王立非院长表示:英语学院将大力支持和配合中文学院开设新专业。希望在课程体系突出贸大特色,跟不同的学院合作开设人才培养实验班,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专业化人才。冷柏军院长表示:信息学院全力支持中文学院,建议在课程设置内加入新闻大数据分析等特色课程。蒋先玲处长表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应定位在新闻专业,从学分上突出“新媒体”特色。徐永彬院长表示:中文学院开设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对于其他学院来说也非常有益,对学生帮助很大,外语学院一定全力以赴配合。
  陈建香副书记指出,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如何传播中国声音,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在申请和培养过程中,中文学院要精确定位、定向,抓住时代的机遇,抓住贸大外向型国际化的财经特色,培养出更多的全新专业人才。
  邓如冰院长代表中文学院感谢陈书记和各位专家给予的宝贵意见,学院会尽快抓紧完善培养方案,力争早日申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