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洪波教授为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开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6-04-25
 
洪波教授为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开专题讲座

      (通讯员
康娜)421日上午10点,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洪波教授应邀为我院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开设专题讲座,中文学院邓如冰院长和级硕士参加了讲座。

洪波教授以“汉语虚词教学的三个维度”为题,就虚词在汉语教学中的应用展开讨论。首先,洪波教授讲解了目前汉语研究中已经提出的“维度”相关理论,并说明了虚词教学的形态句法(语法)维度,语义维度,语用维度,并辅以中英文对照的例句,对每个维度的基本内涵进行了讲解。最后,洪波教授结合虚词在汉语教学中的应用,阐述了自己的看法,为同学们进行汉语教学实践尤其是虚词方面的教学提供了重要参考。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与洪波教授进行了深入和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深感汉语教学博大精深,立志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汉语教师而不断努力。邓如冰院长表示,洪教授的讲座使同学们对于虚词的汉语教学收获颇丰,她代表全体同学感谢洪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并期待洪教授的再次莅临我院交流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