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朱成器老师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6-04-13
 
 
 
(通讯员芮明轩)411日下午,我校国际学院教学督导、年近80岁的朱成器教授应邀为我院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开设专题讲座。中文学院邓如冰院长、唐兴全书记、吴晓峰等师生参加了讲座。
朱成器教授以“苦练内功——做一个完全适应汉语国际推广需要的优秀教师”为题,从汉语在世界中的地位和发展前景入手,从四个方面着重分析了一个优秀的对外汉语教师应该具备的能力:具有扎实的基础知识,包括汉语本体知识、历史知识、充足的文化常识等,并就课程设计要有教师自己的思路,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要紧盯教学目标等问题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朱成器教授还就教学语言、语速、板书等方面的心得与同学们交流。最后,同学们就对外汉语教学实践中可能会遇到的难题向朱教授提问,并与朱教授共同探讨。
邓如冰院长表示,多年来,朱教授始终坚守在对外汉语教学的第一线,见证了我国留学生教育事业的发展,中文学院感谢朱教授给同学们提供这样宝贵的学习机会。同学们一致表示此次讲座对专业研究很有意义,收获很大。
最后,唐兴全书记再次代表全体同学感谢朱教授的精彩讲座,并期待朱教授的再次莅临交流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