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学生在2015年“北京市人文知识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6-01-04
  
我校学生在2015年“北京市人文知识竞赛”中再获佳绩
 
125日,北京市人文知识竞赛复赛暨决赛在清华大学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江恺杰队经过上午的笔试,下午的人文演绎及策问等环节,最终以B组第三名的好成绩,荣获“2015年北京市人文知识竞赛”二等奖。11名的身份挺进决赛。决赛队伍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名校,其中不乏中文、历史、表演专业的“高段位”选手。我校队员毫不怯场,表现出色。在演绎环节中,江恺杰队的原创剧本《余风》生动演绎出魏晋时期从嵇康到嵇绍两代人之间历史变迁,而嵇绍于“忠孝”难以两全,最终又得以两全的故事安排跌宕起伏、动人心魄,表演亦十分传神,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热烈掌声。而我校派出的集结了孙衍康、陈科宇、武致一、袁伟嘉、张云帆五位优秀选手的另一支代表队亦表现出色,获得本届竞赛的三等奖。500名报名同学中脱颖而出的,选手们配合此次参赛的魏晋、三国主题,积极准备,取得了令人赞叹的成果。带队老师陆楠楠感慨道:“校内初赛吸引了数百名贸大学生参加,这体现出贸大学生对于人文知识的热情和自信。而最终选拔出的两支队伍体现出贸大学生较好的人文知识素养。同学们从知识储备到原创剧本,从赋诗到现场应变能力,每一个环节都不断给人惊喜。”10名队员都得到了较好的历练,而江恺杰代表队也俨然已成为一支成熟优异的队伍。可以说,人文知识竞赛对于促进孩子们的人文知识素养,以及全方位的人格培养,都有着不容忽视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