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施建军校长一行赴中文学院指导“十三五”发展规划

      发布日期:2015-11-03
 
施建军校长一行赴中文学院指导“十三五”发展规划
 
         1028日,施建军校长到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听取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学科办主任仇鸿伟教授、人事处处长郭敏教授、校办孟令东主任、校办杨小平副主任及中文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文学院党支部书记唐兴全副教授主持。
       中文学院院长邓如冰教授回顾了中文学院“十二五”期间取得的成果和办学经验,并从学科建设、办学特色、资源整合、协同创新等方向汇报了学院“十三五”期间的发展规划。
       施建军校长指出,中文学院规模有限,但是发展很快,在“十三五”期间科研成果卓著,实属不易。学院上下应齐心协力,凝练方向,在时代发展和学校发展的趋势中找准自己的目标定位,开放思路,在学科方向、专业设置、培养方向、国际化进程等方面都取得更大的发展,这是学院需要思考的首要问题。中文学院要与时俱进,更要融入贸大的商务特色,如将语言和文学与商务方向整合,将发展方向和整个学校的发展方向结合,并保持一致,同时将学院的特色与人才培养有机结合,取得更长足的进步。
       中文学院对施建军校长高屋建瓴又客观细致的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尽快完善规划方案,争取“十三五”期间在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