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唐兴全书记一行参加第五届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10-27

我院唐兴全书记一行参加第五届汉语国际教育硕士
专业学位教学研讨会

    (通讯员 朱海棠)2015年10月22-23日,我院唐兴全书记、吴晓峰副教授等老师赴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参加第五届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学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主办,来自全国各承担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培养任务的50余所院校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唐兴全书记主持了“文化教学”分会场的研讨,并发表主题演讲《财经类高校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的文化教学》,演讲内容包括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汉硕)培养的同质性和异质性、针对汉硕进行文化教学的目的和内容、财经类高校汉硕文化教学的特色、我校汉硕文化教学的探索四个方面。其中关于“外派汉语志愿者是中华文化形象代言人”,“中华文化教学,应术道结合,内外兼修”等观点引起大家热烈反响。在分会场总结发言环节,唐兴全书记重点推介了我校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的招生培养情况。
                  
       会议期间,唐兴全书记一行先后赴上海财经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和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进行交流。上海财经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王玲书记、院长助理周红副教授,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吴中伟教授、副院长张豫峰教授、胡文华副教授等,与我院教师就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的培养、商务汉语教学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