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记忆留夏,依依中文

——记中文学院2015届毕业晚会
      发布日期:2015-07-08

    2015年6月19日晚上7点,中文学院2015届毕业晚会在博学多功能厅拉开帷幕。中文学院院长邓如冰、党总支书记闫静、副院长周晨萌以及中文院部分老师出席并观看了晚会。此次晚会由中文学院第十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办,以 “记忆留夏,依依中文”为主题,邀请中文学院2010级李春冬同学和2011级李瑞、朱钰、肖一鸣同学担任主持人。
 
    随着开场视频的播放,2015届毕业生共同回顾了过去四年的点滴岁月,聆听了各科老师的毕业寄语。接下来是邓如冰院长与闫静书记的发言。邓院长在发言后送上改编的《我爱我家》的歌词,她表示,自己虽然不擅长朗诵,改编的诗歌也很蹩脚,但是这首改编的诗歌却是她对即将毕业的同学的亲爱、不舍与祝福。闫静老师也送上了她对毕业生的祝福与希冀。
  
 
   晚会在两位领导的发言后正式拉开帷幕。中文学院2014级宁毓涵与民乐团的同学以音乐寄情毕业生,以一曲《花好月圆》的笛胡合奏表达祝福与希望。之后,王茗嵩同学以一首《匆匆那年》致敬青春。舞蹈《碧雨幽兰》由文艺骨干张露丹表演,红伞蓝裙,灵动飘逸,十分惊艳。接下来赵文凤老师演唱的歌曲《卷珠帘》和廖琛同学的《七里香》,同样以优美的旋律传递给毕业生不舍与祝愿。 
    此次晚会的重头戏当属李春雨老师和耿涛老师的节目。李春雨老师以其低沉而极富磁性的嗓音,将《幸福车站》唱出款款厚意深情;耿涛老师的《月光》吉他弹唱,融合了年代的气息,更添离别愁绪。
    王瑾和肖涵两位同学带来的《阳关三叠》古琴吟唱,也为大家带来不同的视听体验。节目中间穿插的《谁是卧底》和《听歌识曲》两个游戏更是点燃了现场的欢乐气氛。
 
   晚会接近尾声时,大屏幕上播放了毕业生家长为毕业生们准备的电话录音,现场同学被带回到刚入学时的画面。随后陈垚和肖一鸣同学的情侣回忆视频以及最后的分别视频,令在场同学嘘嘘不已。同学们为闫静书记和李春雨老师的送别环节,更是触动了现场同学的情绪,离别感伤氛围弥之愈重。
 
   最后,晚会在毕业生签字和合影留念中结束。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聚不是开始,散亦不是结束。记忆留夏,依依中文,今夏我们留存记忆,注目未来,不诉离殇。(记者 陈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