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林桂军副校长为中文学院教师解读协同创新计划

      发布日期:2014-11-17

林桂军副校长为中文学院教师解读协同创新计划

 

    (中文学院供稿)1113日,林桂军副校长莅临中文学院为全体教师解读协同创新计划,学科办主任仇鸿伟等老师陪同。中文学院院长邓如冰及领导班子成员、学系主任和教师参加了会议。

    林桂军副校长指出,协同创新应从实践出发,与企业紧密合作,共同研究、解决国家需要、企业关心的实际问题。目前,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文化建设和营商环境是中国面临的重要问题之一。商务部的“美丽海外中国计划”等项目为我们提供了协同创新的思路。中文学院在语言和文化研究上具有优势,特别是在语言技能研究,如何在海外使用中文及中文标识等具体问题上可与其它机构及企业进行跨学科、跨行业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中文学院应抓住机遇,发挥特长,组织团队积极参与协同创新计划。

       仇鸿伟主任表示,中文学院有战斗力,成长快,干劲足,希望学院能承担好协同创新任务。

       中文学院各位老师很受鼓舞,纷纷积极发言,为落实任务的建设方向和模式献计献策。邓如冰院长表示一定尽快组织团队,发挥中文学科专业特长参与协同创新计划,为中国企业走出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