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文学院、教室与实验室管理中心赴北京市语言文字测试中心交流洽谈

      发布日期:2014-04-17

中文学院、教室与实验室管理中心

赴北京市语言文字测试中心交流洽谈

    (通讯员:李春雨)2014年4月3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执行院长邓如冰教授、教室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徐宇航主任、中文学院副院长周晨萌副教授、分团委书记李春雨老师一行来到北京市语言文字测试中心,与测试中心领导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洽谈。北京市教委语言文字工作处贺宏志处长、办公室杜琪方主任,北京市测试中心杨学军主任、赵晴老师出席了本次交流洽谈活动。

    贺宏志处长对我校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北京市测试中心的工作,普通话测试工作在全国和北京市开展情况,北京市高校承担普通话测试工作现状等,并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加入普通话测试工作表示欢迎。

    邓如冰院长首先介绍了我校学生的整体情况,并表达了中文学院想为贸大全体同学以及周边高校学生提供普通话测试便利的愿望,也从普通话测试工作的测试员配备情况、预计学生参与规模、运转保障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徐宇航主任从我校计算机技术、硬件条件、软件条件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表示有一定的能力承担普通话测试的工作,也能够解决各方面的难题保证普通话测试工作在我校顺利开展。

    贺宏志处长最终也与邓如冰院长达成了初步共识,希望中文学院尽快依照规程进行各项手续的申办及硬件、软件等条件的布置,为普通话测试工作在贸大早日开展做好准备工作!

    交流后,邓如冰院长一行参观了北京市语言文字测试中心的普通话测试硬件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