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行孔院大会志愿,展中文学子风采——记贸大学子志愿服务第七届孔子学院大会

      发布日期:2012-12-24

行孔院大会志愿,展中文学子风采

——记贸大学子志愿服务第七届孔子学院大会

2012129日至12日,第七届孔子学院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作为全球孔子学院交流会晤的一项盛事,此次孔子学院大会的成员由来自全世界多个国家的汉语工作者和孔子学院工作者组成。为了更好地协调会议进程,维持良好的会议秩序,主办方向各大高校招募优秀志愿者协助工作。经过中文学院分团委的推荐和初步的招募选拔,来自我校中文学院的20余名志愿者入选参加。

大会举行前,经过由主办方组织的简单培训,志愿者充分认识到了自己在大会中的职责所在。作为主办方工作志愿者,他们不仅代表着自己,更代表着主办方,体现着整个孔子学院的精神。随后,在会议过程中,志愿者协助主办方完成了人员登记、引导、机动等多项工作。凭借大方得当的礼仪和严谨认真的态度,我院20余名志愿者在工作中受到了与会人员和主办方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在活动过程中也受益匪浅。在采访过程中,一位志愿者谈到:“这不仅仅是一次志愿活动。它对于我们志愿者,尤其是大学生来说,更大程度上是一个锻炼自己,展现中国大学生风采的舞台。我非常希望能有更多像这样的机会。”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

2012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