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系列讲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培养中的问题与对策”

      发布日期:2011-12-28

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系列讲座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培养中的问题与对策”

20111215日下午1:30,受中文学院和我校语言学交流中心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张和生教授来到我校,为我校语言学相关专业的师生做了题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培养中的问题与对策”的学术讲座。讲座在求索楼216会议室举行。此次讲座是我校语言学交流中心与中文学院联合举办的“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系列讲座”之一,由我校语言学交流中心负责人唐兴全老师主持。董瑾院长等语言学老师和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和生教授现任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美国Hamilton College访问学者,2002年被评为“全国对外汉语教学优秀教师”。主要研究领域为汉语史、训诂学、对外汉语教学等。在汉语词汇、语义及其教学、对外汉语课堂教学及测试、对外汉语教学学科建设等方面多有建树。

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张和生教授从背景、师资配备、培养模式、培养环境、课程设置、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未来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在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培养中的经验,并对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与对策进行了总结。张教授的讲座结合了大量的实际教学案例,讲座内容丰富,语言风趣。张教授所传达的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在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培养方面的鲜活经验,对中文学院未来的工作具有非常大的借鉴和参考意义。讲座结束后,张教授与王明辉、杨宏、罗陈霞等老师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