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中文学院召开2010年科研工作会议

      2010719日,中文学院在求索楼219会议室召开2010年科研工作会议。会议由王明辉副院长主持,全体教学科研一线的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两个时段进行。上午时段,王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科研会议工作精神,介绍了中文学院新学年科研发展规划及并重点解读学院新出台的相关激励措施。随后,青年教师曹晋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中标的经验。接下来,国际商学院林汉川教授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和课题申请书的填写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林教授介绍了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也指出了大多数申报书存在的问题。他的讲解具体、深入,有针对性,使大家获益匪浅。

   下午时段,科研处处长王强教授介绍了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社科项目、校级科研项目等纵向课题的申请情况,解读了我校关于科研项目、成果发表的有关制度、规定,同时他还与中文学院教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王强处长的介绍使大家对课题申请的各个方面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接下来,我院语言学系和文学系的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目前的科研方向、研究进展和未来一段时间内的科研计划。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会议收获较大。

    本次科研工作会议旨在促进我院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进一步凝炼学术科研团队。会议对于学院整体科研工作的开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