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中文学院康太一老师参加“汉语国际传播历史”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3920-22,“汉语国际传播历史”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世界汉语教育史研究学会第五届年会在天津外国语大学召开。本次学术研讨会是由中国海外汉学研究中心、世界亚洲研究信息中心,联合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学院、世界汉语教育史研究学会共同举办的。来自中国、意大利、德国、韩国、日本、中国澳门、中国台湾等地的八十余位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递交了关于世界汉语教育史、西方汉语研究与中国语言的变迁、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的相关论文。会议共举行了16个分会场的分组讨论,与会学者围绕历史文献、汉语教材、词典、词汇、语法、国别汉语教育、汉语国际传播等多个主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我院康太一老师向会议提交了题为《十九世纪初驻印英国传教士的汉语习得——马士曼与塞兰坡的中文学习》的论文,并在分组会议中作以报告。论文以一手档案资料为依托,在跨文化研究视域下对马士曼的汉语习得以及塞兰坡的中文学习模式作以历史性析述,探究其中文学习的历史情况与初衷,以及对于汉语国际传播的贡献和影响,从一个侧面诠释了会议宗旨,引起不少与会学者的兴趣并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