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祁晓明老师参加“文化的越境与他者的表象”国际研讨会

  

     本月1821日,由四川外国语大学日本学研究所主办的,以“文化的越境与他者的表象”为主题的国际研讨会在四川重庆召开。我院祁晓明老师参加会议并在分科会上作报告。该研讨会得到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与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的支持与协助。

    会议通过学术性地检证中日间相互文化越境的事实,追溯中日文化互动、相交的历史,以重新认识与作为他者的对象国之间的关系性,

并为国内外从事日语教育、日语语言文学、日本社会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发表和交流的平台。议题有:①中日文学及文化的间性特征,②译介学视域中的中日文学翻译,③从中日比较的视角探讨日语语言文学、日本文化研究的可能性,④日语教育在中日文化交流中的意义及课题等。

    会议特别邀请了前日本比较文学会长川本皓嗣教授、著名作家兼芥川奖评审委员岛田雅彦教授、东京大学文学部藤井省三教授、日本国际文化研究中心刘建辉教授、法政大学文学部小秋元段教授、中国日本文学研究会副会长王晓平教授等莅临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