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梦想置于掌心 未来由我做主
——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未来我做主”系列讲座

  2018年5月17日下午3:30,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于宁远213教室举办了针对2015级本科生和部分研究生的“未来我做主”系列讲座。讲座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朱庆老师主讲,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兴全、本科生辅导员田野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朱海棠老师出席。

  唐兴全书记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朱庆老师,并指出举办此次讲座的重要意义。他着重强调了考研院校选择的重要性,对我院的硕士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鼓励15级学生报考我院的研究生。

  接下来由朱庆老师作专题讲座。朱庆老师主要从以下方面为同学们的就业提出了建议和分享:一是毕业季就业问题和手续办理,朱庆老师特别强调了简历的重要性,风格要简洁大方,内容细节要精心编排;二是要敢于尝试、多多尝试,机会是自己寻找并抓住的;最后,朱庆老师分享了很多贸大师兄师姐的成功经验,鼓励大家从中吸取经验和养分,提前对自己的道路有所规划。同学们深受启发,重新认识了自己现在所处的阶段,明确了自己的目标。

  田野老师作总结讲话。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中文学院历届学生毕业后的去向统计和跟踪,强调了正确选择道路的重要性,并对我们所选择的道路表示支持和鼓励。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在关键处做着笔记。

  讲座结束后,仍有同学就自己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向老师们私下请教,老师们也亲切地为同学解答。大家携带着讲座上采获的满满干货,以及向着未来前进的小心翼翼而兴奋不已的心情,在离开的路上不停的讨论着,交流着。

  以梦为桨,不论前面是湍急的河流,还是静好的小溪,我们都会放声歌唱。以掌为翼,在键盘上的每一次敲击与飞舞,在纸张上的每一笔墨香笔迹,都是助我们扶摇而上的徐徐春风。幸福可期,未来由我做主!(记者 李方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