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我院举办“听见·心灵”朗读大赛

        为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构建和谐校园,由文化艺术教学部主办、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承办的“听见·心灵”朗读大赛在4月15日拉开帷幕。
  朗读大赛要求参赛者结合自己独特的生命体验,挑选一段契合“理性平和,阳光心态”主题的优秀文学作品,情感真挚地朗读该作品并录制视频,吸引了广大学生的热情参与。截至4月26日,我们共收到来自不同学院12组同学的作品。

参赛作品截图

参赛作品截图
  本次比赛邀请到校党委宣传部刘璇老师、校团委潘冬冬老师和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书记田野老师对12个作品进行评选。最终《老人与海》荣获一等奖,《生命之轻 生命之重》和《漂泊的路该怎么走》荣获二等奖,《简单》、《纪念我的外公》和《一百岁感言》荣获三等奖。其中,《老人与海》、《生命之轻生命之重》和《漂泊的路该怎么走》被推送到北京市参加市级评选。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绪情感和独特的生命体验,“听见·心灵”朗读大赛将文学佳作与个人成长、情感体验相结合,让学生体验文字背后的文化价值,实现了以文化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的传导作用。(通讯员 张子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