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中国科学技术馆的奇妙之旅

——中文学院2014级团日活动

 

2014年12月21日下午,伴着明媚的阳光和不那么刺骨的风,中文学院的2014级同学组成长长的队伍,浩浩荡荡的向中国科技馆出发。

 11.jpg

 

    一路上大家热烈的讨论着,交流着彼此最近的想法和观念,有说有笑,乏味的冬日倒也显得愈加生动了。

12.jpg    

    伴随着419路公共汽车,大家顺利到达了位奥林匹克公园附近的中国国家科学技术馆,对于大部分学生而言,这是他们第一次走进这里,很快大家买好票后,便三三两两结伴去参观自己感兴趣的楼层了。

13.jpg

  

有同学感受到了电脑刺绣的精妙,通过电脑对图像进行编辑、存储等一系列的操作,自动绣出了美丽图案;有的同学感受到了神奇的液氨实验,通过液氨冷冻玫瑰花和橡胶、演示吹气球和超导抗磁性等只在书本上看到过的理论;有些同学通过模拟乘坐宇宙飞船在太空中旅行,目睹了星系的美丽壮观,体验被黑洞吸纳、受到暗物质的干扰以及与小行星相撞等特殊经历;有些同学体验了多种科学实验:如“无法扎破的气球”“跳舞的杯子”等等,短短的三个小时却让大家有了神奇而难忘的科技之旅。

14.jpg

16.jpg

 

   

 

 

 

 

 

 

 

 

 

 

 

 

 

 

 

 

 

 

 

   

 

    随着日暮渐渐来临,我们的科技馆奇妙之旅即将拉上帷幕,大家真正感受到了科技改变生活的真正含义,也坚定了我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未来奠基的坚定步伐,同时集体的班级活动也让2014级同学们更加相亲相爱,中文一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