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电影电视:中韩文化交流的另一种方式

——记第三次中文学院韩汉语角活动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记者:陈晓琪)2014年11月27日15:30由中文学院举办的韩汉语角活动在宁远楼313举行。本次活动由中文学院学术部部长但萌以及韩国留学生宋何英主持,四个由中韩学生组成的小组在活动中进行了以电影电视为主题的展示。

在第一小组的展示中,中国学生介绍了《一起来看流星雨》、《神雕侠侣》以及《我们结婚吧》三部题材不一的中国爱情片,而韩国学生则分别介绍了《Docter异乡人》、《来自星星的你》和《继承者们》这三部在中国红极一时的电视剧,其间一段《来自星星的你》,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

    有的小组还以“那些年我们哭过的电影”为主题,中韩双方分别介绍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和《七号房的礼物》两部感人影片。《那些年》的音乐剪辑视频,勾起了中国学生的共同回忆。而韩国电影《七号房的礼物》主要讲了一位智障人士阴差阳错下进入臭名昭著的教导所7号房,而7号房的犯人们帮助他将女儿带进外部人禁止的教导所中。他们也因可爱女儿葛素媛的加入而变得父爱满满。韩国留学生给我们播放了素媛和父亲最后一次分别的片段,十分感人。

    其他小组同学还介绍了《复仇者联盟》、《主君的太阳》、《甄嬛传》等电视剧,并和大家一起重温了一些经典桥段,在这个过程中拉近了中韩学生的距离,增进了双方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