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中文团学,快乐出发

——记中文团学素质拓展暨团日活动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记者:陈晓琪)2014年11月12日中午12:3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文团学素质拓展暨团日活动在情人坡开展,学生会各部部长以及2014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午12:30左右,大家陆续到场,随机排队,分成四组,组长分别是:吴华真、吴颖婷、饶子裕、雷婷婷。分好组后便进入了今天活动的第一个游戏:摆字母。这个游戏不分胜负,只是为了让各小组组员尽快熟悉起来,为接下来的游戏热身。第二个游戏“两人三足”开始步入正轨,力拼胜负。其规则是:各小组成员排成一排,把相邻两人的左右腿绑好,然后一起走向终点,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吴华真小组打头阵,组员们七手八脚地绑好腿后,稍作修整,便开始正式计时了。然而也许是准备时间过短,又无甚经验可以借鉴,手忙脚乱,出脚不一,有的组员还因为两边同时出脚,只能靠蹦跳前行。虽然一路跌跌撞撞倒也顺利抵达终点,用时48″25。第二、三组组员也是未能充分协调好组员间的出脚顺序,欲速不达,其间还有人跌倒了,浪费不少时间,用时都超过了一分钟。而最后雷婷婷的第四小组,吸取了前三组的经验教训,组员们一起喊:“一,二,一,二……”配合默契,动作迅速,仅用33″26便到达终点,获得了第一阶段的冠军。

第二阶段分为两个游戏,第一个游戏需要每组的4位组员两两抱队,把气球夹在胸前或者背上,率先抵达终点者获胜。其间吴华真小组表现抢眼,在第一轮比赛中获得第一,由于第二轮的两位组员过于激动,跌倒在地,引发一阵哄笑。第二个游戏是“松鼠抱树”,由剩下未参加运送气球游戏的组员组成三人队伍参加。其中两名扮“树”的组员互抓胳膊,把剩下的那名组员扮演的“松鼠”圈在中间,当不同的口令下达时,“树”与“松鼠”都要作出相应的位置调整。这个游戏不仅需要上场的组员眼疾“脚”快,同时也要场下的其他组员的默契配合:既要去占据位置把其他组的人员“挤”下场,又要与自己组落单的组员迅速结成“联盟”,以免其被淘汰出局。游戏场面可谓是紧张忙乱,一阵乱嚷又一阵哄笑,为了凑齐三人,互相抱团又互相拉扯,其间一名同学的鞋子还被踩掉了,其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第四阶段为“定时炸弹”游戏。各小组派两名成员围成圆圈团团坐定,通过问答问题相互传递设置了定时闹铃的手机,当闹铃响起时,手机在谁手中谁就得出局。这个游戏也十分激烈紧张,场上组员思绪混乱,一拿到手机就急着往别人怀里扔,不是忘记回答,就是忘记提问题,而且头脑紧绷的情况下问的问题也笑点颇多,比如有位男同学便连续三次问了同一女生同一问题:“你吃了吗?”,又比如两名男生对问:“你喜欢我吗?”,引发了“围观群众”的阵阵的笑声,最后比赛结束,大家还意犹未尽。

最后,饶子裕小组在各轮游戏的总积分最高,获得第一名。大家在分奖品的欢乐中结束了中文团学首次素质拓展和团日活动。

这次活动锻炼的大家的默契配合度,联络了各成员的感情,加深了互相的了解。同时也是一次休整,相信通过此次活动,中文学院学生会的全体成员将会更加的齐心协力,朝着目标快乐出发。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