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助力计划,助力2014

——记中文学院2014级“大学成长助力计划”活动交流会

 赵雨竹/宣

为帮助2014级新生更加充分地做好大学生活的准备,我校特于开学前向全体新生展开“大学前成长助力计划(六个一)”活动,我院于2014年9月2日在求索楼216会议室展开。会议中文学院辅导员李春雨主持,中文学院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辅导员就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及汉语言文学(商务汉语)专业的就业方向做了简单介绍,涉及四个方面:本科毕业后直接就业、出国留学、读研或保研及政策性就业等。
之后,我院2014届新生对自己的暑假生活作了报告,报告内容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一、做家务。

新生多谈到自己在做家务的过程中感受到父母的辛苦,反思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是成长的表现。
      

二、做实践。

部分新生选择当课外补习班老师,也有部分新生选择打工,在不同的工作环境下体味生活的种种味道,丰富自己的阅历,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准备。
     

三、旅游。

高中毕业的假期对很多新生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放松机会,有很多同学踏上旅途,在山水间、小巷里、古镇中体味不同文化的交融。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新生利用假期阅读了大量书籍,丰富了自己的文化涵养,也有为自己的大学制定计划的新生,明确目标,努力前进!
 
这次会议,既展示了自己,又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对于加强中文学院的凝聚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