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谆谆教诲,殷殷叮咛

——中文学院领导看望新生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2014年8月30日下午,在新生家长会上解答完各位家长的疑问后,党总支书记闫静老师、辅导员李春雨老师前往各新生寝室看望新生。

老师们最关心初来乍到的新生能否适应大学生活,虽然一再强调“大学和高中不一样,老师不可能什么事情都能督促你去做,要靠你们自己的自觉和互相提醒”,闫老师和李老师还是逐个寝室提醒新生们近期的日程,并建议新生体检的时候早到一些,听力考试之前先在校园里找找自学中心的位置。

开学季在秋天却是各路骗子的春天,每年开学提醒新生防盗防骗是老师们的一项重要工作,即使一再重申、一再警告,每年还总有上当受骗的同学。李老师告诉同学们:“你们刚开学会遇到推销各种东西的,什么报纸、电话卡、网卡……只要是要你们掏钱的东西,你们通通都拒绝。”同学们也表示,已经拒绝了很多前来推销东西的人。新生在军训前时间比较充裕,可能有的同学想借此机会逛逛京城,但闫静书记认为,新生对北京还很陌生,在还没有熟悉整个大环境的情况下还是不要跑得太远,也不要太晚回寝室。

两位老师表示,新生们如果在生活上遇到问题,他们都很乐意提供帮助。也希望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