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青春韵律,五四精神

——记2014年五四大型诗歌朗诵比赛暨表彰大会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4年5月4日

    (记者:王晓宇)为纪念建团九十二周年,传承五四精神的精粹,2014年5月4日18:00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以“押青春韵脚,扬时代风貌”为主题的纪念五四大型诗歌朗诵比赛暨表彰大会。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承办。

    在表彰大会上,校领导文君副书记宣读了相关表彰决定,对分团委达标创优评比中的优秀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

    表彰结束后,各院学子激昂澎湃的诗歌朗诵正式开始。

    比赛通过诗歌朗诵的形式,结合“青春”、“青年”、“责任”三大关键词,颂赞青年行,畅想中国梦。

    各院切合自己的朗诵主题,精心准备了比赛时的服饰,其中五四时期的学生装最受学生们的青睐,青衫黑裙表现了当代青年与五四学生,在不同时空却具有同样的“民主、科学、爱国、进步”的精神。同时,同学们将现代多媒体与经典的朗诵形式结合,朗诵前,一段精简的视频先调动在场观众的五四回忆,再通过配乐朗诵激起观众的情感共鸣,将五四的精神更深的沁入当代贸大青年心中。

    各学院在赛前设计的参赛图标也是本次比赛的精彩环节之一。图标选用的各类明快的色调,彰显了同学们对本次大赛主题、五四精神的理解——红色,表现青年学生似火的热情、爱国的赤心;绿色,传达同学们洋溢的青春自信、科学成长的追求。还有黄色、橙色、蓝色等,十二各院的图标包罗了彩虹的七色光彩,共同表现了贸大学子缤纷的追求与绚烂的青春。

    比赛最后,现场评委对各院参赛表现进行点评,鼓励同学们对五四精神与诗歌朗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与把握。

    本次“押青春韵脚,扬时代风貌”五四大型诗歌朗诵比赛,进一步丰富和充实了同学们的精神世界,提高了我校学生思想道德修养,有助于贸大深入贯彻“我的中国梦”,引导贸大人将个人追求融入中国梦、以“中国精神”弘扬和实现中国梦,把贸大学子塑造成具有强烈爱国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的不断开拓进取的国际化人才。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二等奖   国际商学院、中文学院

三等奖   国际关系学院、保险学院、英语学院

优秀奖   法学院、外语学院、金融学院、信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统计学院

最佳创意奖   金融学院

最佳舞台表现奖   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