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遍阅人文 筑梦华夏

——记第一届人文知识竞赛复赛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4年4月18日

    (记者:屠思雨)2014年4月18日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届人文知识竞赛在求真402举行。来自各院的40名人文英才齐聚一堂,向20个决赛名额发起冲击。本次比赛由中文学院副教授罗陈霞老师、祁晓明老师、胡少卿老师担任评委。教务处副处长郑东晓老师,中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闫静老师、副院长周晨萌老师、分团委书记李春雨老师也出席了现场,共同观看同学们的比赛。

    本场比赛分为两个环节。在环节一“争分夺秒,谁与争锋”中,选手们以四组共同答题和每组单独答题的形式进行现场答题,尽显他们丰富的人文知识储备;而在环节二“中华经典,千古传承”中,各组选手依次上台进行了精彩纷呈的人文演绎。

在第一环节的比赛中,各组选手要在限定的时间内把答案写在答题板上,在争分夺秒的紧张氛围中,各小组成员同心协力共克难关,于一问一答之间展示了自身深厚的人文知识积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经过了第一环节的热身,在第二个环节中各个参赛队伍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他们带来的充满情趣的人文演绎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全场的观众随着选手们的演绎横览宇内、纵观古今:于汨罗江畔,看屈原的价值操守;在盛世大唐,观诗圣诗仙的文才交锋;到魏晋雪夜,领略名士的潇洒风流。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中文学院副教授祁晓明老师在夸奖参赛选手丰富的人文知识和深厚的人文素养的同时,提出了意见与建议。祁老师特别提到只有在人文演绎环节的细节方面多加打磨,比赛中才会更加出彩。

    经过激烈的比拼,人文知识竞赛复赛圆满结束。第一组的杨振元、何宇程、林静慧、李亚琪、王亚静,第三组的陈宽、虎琪、谭紫倩、杨锦波、蔡静雯,第五组的江恺杰、刘小煜、许立意、张敏敏、徐朗以及第七组的程清礼、王晓宇、李雅雅、贺晓东、冯乃康共20位同学进入决赛。让我们继续期待选手们在决赛的精彩表现。

2014年4月25日将举行决赛,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