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相聚中文,展望未来

——记中文学院2013年迎新工作及新生家长会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组宣部 宣)2013831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迎来了又一届新生。早上7时整,来自高年级的学生迎新队伍就已经聚集到诚信楼前着手准备,期待着新同学的到来。
730分时,第一位2013级新生来到了中文学院报到台,在场的同学们立即向他招手表示欢迎。随即,高年级的学生们开始指导新生们进行报到登记,检查他们上交的材料是否完备,带领他们去将缺乏的资料打印完整以顺利完成注册,并将由高年级学生手绘的环保布袋及相关材料交到他们手中,力求用一站式的高效服务为新生们节省出更多的时间。另外,高年级的学生们还特地为每一位新生准备了一张明信片,供他们书写下对自己大学四年的祝福。
同时,为了加强家校联系,共同为培养学生尽职尽责,学院于迎新当天下午130分在求索楼216会议室举行了2013级新生家长会,邀请了来校的学生家长和同学们参加。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学院党总支书记闫静、副院长周晨萌、辅导员李春雨及陈璨、班主任赵化。阎静书记、周晨萌副院长分别发表了讲话,介绍了我院历史、师资、各专业毕业去向等情况。辅导员李春雨则更为细致地向家长和学生介绍了学生工作的相关细节并解答了家长们许多疑惑。
下午430分许,最后一位新生注册完毕后,在场的全体学生自发鼓起掌来,共同庆祝2013年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当晚,学院党总支书记闫静老师率辅导员李春雨、陈璨,一同进去学生宿舍并慰问新生各种情况。

此后,中文学院将会开展与迎新工作相关的一系列活动,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融入中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