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技巧为鉴    坚持为贵

——记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未来我做主之考研经验分享会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组宣部 讯)2013514日晚上六十四十分许,未来我做主之考研经验分享会在求索楼216会议室召开。中文学院大四学生陈路路和李雅娴与来自大三、大二和大一的部分同学一同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

有人说,师长的意义在于,他们走过我们正在走的路,理解我们现在的感受与迷茫,但会用自己的经验为你拨开眼前的迷雾。

陈路路同学首先分享了自己考研的经历与感悟,详细地介绍了自己在考试方面的经验。对于英语,他分析了各类题型的特点,“阅读是难点,第一,词汇量特别大而且使用的通常是常用的词汇的不常用意义;第二,问题的选项之间没有明显的区别度,排除法基本不奏效。”同时,他也向我们推荐了一些学习方法,“……要反复做真题,认真分析参考书中对每一类型选项排除的思路,体会其方法。”而对于政治科,陈路路告诫说“万万不可以自诩文科生的出身而对政治考试掉以轻心。”

在陈路路之后,李雅娴同学也就自己从一开始选择就业到九月份决定考研并认真准备的心路历程告诫同学们:“一旦下定了决心,准备考研的阶段一定不能动摇,不要因为身边又同学找到了很好的工作而羡慕他们,甚至怀疑自己的决定。”她坦言,由于自己在九月份以后才开始下定决心要考研,所以准备的过程紧促而辛苦,但她自己始终相信坚持到最后的结果一定会好的,而现在终于如愿考上理想中的学校,终于可以松一口气。

两位同学各自分享完自己的经验和感悟后,会议进入提问环节。在场的同学们积极发言,向他们倾诉了自己现在的困惑。有的同学进一步询问了关于初试、复试等方面的问题,有的同学则坦露了自己在考研和就业之间的犹豫,希望得到他们的指引,也都得到了他们的一一耐心解答。

最后,两位同学都表示了考研是一个辛苦的过程,在这个过程里,一定要相信自己,别人的技巧始终只是借鉴,自己的坚持才是最珍贵的。

本次分享会由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举办,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文艺部承办。

欢迎关注“贸大中文”微信正能量互动公众平台(微信号:uibeyouth)——闻所皆闻,问你想问!

【新增功能】
1.正能量互动聊天室已开通,回复“聊天”即可进入聊天室,和在线的好友聊天;回复“退出”即退出聊天室,您所回复的内容只能被系统机器人看到,不会被泄露;
2.CET成绩查询功能,输入格式:CET姓名考号;
3.“贸大微树洞”正式开通,在微信发言会自动匿名传送至“贸大微SD”微博,回复“树洞+想发送的内容”即可将你的心声传送至微树洞!  
@import url(http://a.chinahcm.cn/CuteSoft_Client/CuteEditor/Load.ashx?type=style&file=SyntaxHighlighter.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