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志愿团11-12月活动报道

继上个月宋庆龄故居讲解活动,本阶段内中文院志愿团的工作重点仍集中在该志愿项目上。

经过上一阶段的考核,试讲,抽查,本阶段内,志愿者讲解的水平和热情都有了显著的提高,受到了故居方面负责人和游客们的好评。在交流中,游客们对于我校志愿者投入其中的认真负责,积极热情的态度给予高度赞扬。图中为我校志愿者为团队游客进行讲解。

 

(在主楼进行的讲解掠影)

(在生平展馆的讲解掠影)

由于进入旅游淡季,访客数量下降,为保证志愿服务质量,我团应故居安排调整,从本阶段开始实施新的故居志愿时间。受到老师与游客的举荐,我校志愿者在做好本职的同时,担任了故居的签到监督工作和文案工作。这对于我校志愿者来说是极大的肯定与鼓励,也为我们的志愿者提供了一个参与社会的契机和平台。重新调整后的小组将更加有干劲,更加有效率地做好志愿工作。

2013年是宋庆龄同志诞辰120周年,为了纪念宋庆龄同志,故居方面召集志愿者开办宋庆龄故居杂志。我校志愿者积极投稿,把自己在故居的工作感想整理成文,为这一工作的展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下一阶段,中文院志愿团将开展对内的工作。在负责好宋庆龄故居讲解志愿者工作的同时,也将开展院内志愿项目。后续的工作我们将继续记录的报道,感谢各位的支持与鼓励。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

2012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