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喜迎十八大  共同学社论

——2012下半年中文学院团员入党推优大会

2012114月晚7时,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党委于求索楼216会议室召开中文学院团员入党推优大会,参加会议的有党务秘书、支部书记李春雨老师及各年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大会分为两个内容,首先是发展本学期新党员,随后则进行与十八大相关社论学习,以不断提高党员和预备党员的思想觉悟。

在第一阶段开始前,李春雨老师谈到党员和预备党员的纪律问题,他提到学生党员应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党内活动,努力向党靠拢,善于反思自省,不断提升个人境界。在接下来的入党积极分子个人陈述过程中,先后有24名来自091011级的同学向在场的老师、党员及预备党员表达了自己对党的热爱与不断追求进步的决心。他们用自己真诚朴实的语言讲述着自己成长道路上的思想变化,让在场的党员们进一步的了解其入党态度,有利于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随后则是无记名投票环节,每人提名8位候选人,最终选出8名同学提交上级党组织讨论决定。在这一投票过程中,李春雨老师再三强调民主和公平的重要性,一定程度上确保了本次投票结果的公正。
 
会议进入第二阶段,在陈永敏同学的组织下,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学习了人民网的两篇社论,分别是《十八大前瞻:党建 十八大浓墨重彩之笔》、《十八大召开在即 中国迎来关键时期》。在阅读结束后,12级学生党员陈亚男主动发言,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感想。她说自己刚刚来到大学,对许多事情都处于一种探索的状态,在军训时,一直想要不辜负党的期望,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和生活上积极帮助身边同学,奉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王坤和邓楚绚同学也在学习会上说出了自己坚持的原则和在十八大到来的光环下的种种社会现象以及由此引发的思考。
 

    在这样的交流中,学生党员们更加意识到了自身肩负的社会责任,意识到自己只有在不断的思考和学习交流中才能实现思想的进步和升华。

2012114

中文学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