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心系明月  情系一家
 
——记中文学院2011新生赏月迎中秋活动

(记者:王继伟 张蕾  摄影:马丽)中秋一词最早出现于《周礼》,它象征着合家团圆,也是出门在外的学子、游子们分外思念家乡和亲人的一天。2011912日是中国的传统中秋佳节,也是中文学院2011级新生进入大学生活后的第一个团圆节。在这个月圆人圆的日子里,他们并没有和家人团聚,而是身在异乡与同学们一起体味着一个别样温馨、充实和难忘的中秋节。

2011912日晚,中文学院1140名新生与师哥师姐们,在元大都遗址公园展开了别开生面的迎中秋活动,共同迎接中秋节的到来。晚会伊始,各位同学先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新老生间相互认识、拉近了距离。活动中,师哥师姐倾情献唱,学妹古典吉他优美奏响,男生宿舍集体合唱《难忘今宵》,使得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尤其是后来的小游戏和有奖答题环节,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唐诗有云:“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今夜,对贸大中文学子来说,本应有一番离家千百度的游子离愁。然而在气氛温馨热烈的活动中,愁绪也便随夜色无踪了。虽然活动时月亮不肯赏脸,隐藏起了她的容姿,但月的阴晴圆缺并没有阻止同学们的欢乐,中文此刻是一个快乐的家。
 

活动在齐声歌唱中结束,同学们怀着愉快的心情回到了学校,但此次活动带来暖流还在同学们的心中流淌着。相信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我们会继续发扬中文学院团结友爱的传统,让每一个人感受到中文一家亲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