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记者 蒋珊珊 叶萍 刘锡龙)为迎接、庆祝祖国60华诞,响应学校“中华诵•2009经典诵读大赛”的号召,9月17日中午12点30分,中文学院在求索205室举办了诗歌诵读大赛的院内初选。本次比赛共有16名参赛选手,以大一大二同学为主,并且特别邀请了胡少卿老师、周晨萌导师以及上届“中华诵•诗歌原创大赛”的冠军得主张鹤菲同学担任评委。
    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之中拉开了帷幕,同学们所诵读的诗歌,或阴柔低婉,或高昂大气,或短小精炼,或冗长深情……每首诗歌中都满含了对祖国的歌颂,对生活的热爱,对人生的追求。
    比赛以07级黄文君同学对何其芳的<<寓言>>的深情朗诵拉开序幕, 接着,08级曹流同学以大方洪亮,富含感情的声音朗诵<<大堰河,我的保姆>>,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在场人员的心。接下来的同学们都很投入的去诵读自己所挑选的诗歌,有婉约忧伤的《我们去寻找一盏灯》,有大气磅礴的《少年中国说》……一首首诗歌在同学们深情的诵读下,越发的优美动听,寓意深邃。尤其是09级欧阳新同学带来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和朱乐同学带来的《我用残损的手掌》,一次又一次的将比赛现场的气氛引向次高潮。
    在经过一个小时的比赛之后,评委们评出了此次初选的一、二、三等奖。09级的欧阳新、朱乐同学荣获一等奖,而她们也将代表中文学院参加我校的“中华诵•2009经典诵读比赛”;08级的曹流同学和09级的李咏梅同学获得二等奖;07级的黄文君同学和08级的夏莎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比赛的最后,特邀评委胡少卿老师对今天的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希望同学们热爱诗歌,品味诗歌,感悟生活;同时告诉同学们在诵读诗歌的过程中要用心体会,理解和品味诗歌的价值,用自己的真实感悟去真诚诵读。张鹤菲同学也做了发言,赞扬了09级同学们的朗诵整体水平较高的同时,也向大家表示了继续进步的希望。评委为获奖同学颁奖后,与获奖者合影留念,本次大赛完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