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新闻网讯)4月21日晚6:30, 由校团委主办、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歌颂祖国,歌颂青春——纪念‘五四’爱国运动九十周年诗歌朗诵比赛”在视听中心盛大开场。全校11个学院的学生以朗诵的形式回顾了“五四”爱国运动,表达了对祖国、对青春的热爱。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团委书记徐松、保险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于海纯、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阎静出席本场比赛。统战部部长赵梅、学工部副部长樊泽民、国际商学院团总支书记孟大惟、中文学院教师胡少卿、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辅导员王宇航担任了比赛的评委。
        首先,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致开场辞。陈建香指出,朗诵比赛为贸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培养了学生们团结合作的精神。她鼓励学生多学习多历练,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比出好成绩。

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致开场词
         比赛正式开始后,英语学院首先带来原创诗歌《梦在青春的痕迹》,学生们深情的朗诵以及优美的伴乐将现场观众带回了那纯真的青春年代。 
 英语学院朗诵原创诗歌《梦在青春的痕迹》
        之后出场的是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和金融学院。他们的朗诵苍厚雄浑,将历史的沧桑感展现得淋漓尽致,抒发了“我以我血溅轩辕”的少年气魄!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朗诵《我穿过历史长河》
 
金融学院朗诵《翻开五月的日历》
        在商学院的朗诵《一颗中国心,一缕华夏魂》展现了莘莘学子的爱国情怀,现场的每位观众都被领诵者的慷慨激昂深深撼动。
                
商学院朗诵原创诗歌《一颗中国心,一缕华夏魂》
        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校合唱团清丽的嗓音缓解了比赛的紧张氛围,国际商学院团总支书记孟大惟的幽默点评也活跃了现场气氛,学工部副部长樊泽民一首现场创作的小诗则一度掀起了全场的高潮。
国际商学院团总支书记孟大惟幽默点评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第五个出场,他们身着“五四”时期的学生装,用变幻移动的场景、交错起伏的朗诵吟咏出了一首“太阳之歌”。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朗诵《向太阳》
        之后出场的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队用独特清新甜美的声音道出了青春的誓言;外语学院的朗诵也同样情真意切,讲述了凤凰涅槃重生的凄婉故事;信息学院则走进了穆旦,抒发了对祖国的无限赞美。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朗诵《青春的旗帜》
 
外语学院朗诵《凤凰涅槃》
 
信息学院朗诵《赞美》
        保险学院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的享受。“青春保险,激情飞扬”,他们巧用一幅幅图画串连朗诵的内容,像在回忆动人的青春往事,谱写“五四”的爱国情歌。
 
 保险学院朗诵《五四·青春》
        第十个出场的法学院气宇轩昂,背景朗诵和主体朗诵和谐配合,具有穿透力的声音震撼全场。
 
法学院朗诵《浩气长歌天地存,青年有为中华幸》
        最后出场的是公共管理学院,动情的朗诵配合舞者灵动的身姿演绎出凤凰涅火重生的焦灼与彷徨。他们的朗诵颇具表现力,掀起场上又一阵高潮。
 
公共管理学院朗诵《凤凰涅槃》
        中文学院教师胡少卿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提到,各院的朗诵展示颇具艺术表演力,这是朗诵艺术的拓展。其中英语学院的小合唱、中文学院“五四”风格的学生服装都令人印象深刻。参加朗诵比赛选手的个人魅力也令人叹服。他希望贸大学子能够珍惜青春、心怀祖国,为祖国崛起而奋斗!
 
中文学院教授胡少卿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
        之后,中文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阎静致辞。她说,此次比赛带领学生穿越了九十年的时空隧道,展现出莘莘学子的才华横溢,朝气蓬勃。
 
中文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阎静讲话
        最终,保险学院获得一等奖,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国际商学院荣获二等奖,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获得三等奖。
 
获奖学院代表与评委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