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2009年4月4日,汉语言文学专业05级党小组就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组织了第二次学习讨论活动。

        同学们通过学习认识到,科学发展观是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是中国共产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同学们便以此为契机,结合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谈了不少体会。

        首先同学们谈起了大学生自我长远规划的重要性。紧张的求职生活让大四的同学们不断地深刻反思:这四年我们都学了什么,又都学到了什么,什么对我们更重要。大家普遍认为,大学四年转瞬即逝,对大学学习与生活规划越早越有益,有一个较为明确的目标,才有努力的方向,才有奋斗的动力。这目标也许不会一成不变,我们可以在行进过程中,不断积累实实在在的经验,并不断从实际出发,随时修正我们的航向。从长远考虑而从眼前着手,在行进中不断调节,这正是科学发展观“全面、协调、可持续”的题中之意。

        由此同学们也对与自己密切相关的学院的学科发展与建设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意见与见解,明确了学院定位对学生学习与发展的重要意义。

        通过这次学习讨论,同学们在总结、反思、交流中深化了对大学学习与生活科学发展的认识,也更明确了今后的规划和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