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记者 农蕾)为了深入总结入学半年来的大学生活,更好地探索科学的、适合自身发展的大学生活,增进支部团员的感情,中文学院2008级第一、第二团支部分别于3月5日和3月19日下午在求索楼205召开了主题为“我的新生半年”主题团日活动。宋晓萍老师,韩沛玲老师,06级学生、学生会主席王学双,07级学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郭皙等受邀参加一支部活动,赵文筠老师,符渝老师,06级学生、学生会副主席陈鹏,07级学生、学生党小组组长邓晓天等受邀参加二支部活动,各团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主题活动。院团总支负责老师刘仕博参与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在一个轻松的气氛中进行,活动前各同学系统回顾了自己半年来的大学生活,活动现场同学们畅所欲言,谈及了大学入学半年来的所思所感。有的同学认为在大学校园里树立了信心,锻炼了能力;有的同学认为自己在这半年来收获了感恩,学会了珍惜;有的同学认为大学缤纷的社团活动拓宽了视野、丰富了自己的交际圈……大家纷纷认为,在这个温暖的家庭里,学到了很多,成长了很多。同时,同学们还总结了各方面的不足:有的同学提到没有合理地规划自己的时间,有的提到还没有形成科学的学习方法。他们向老师和学长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并对新的学期做出了展望。

        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学长针对同学们的疑问,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本次“我的新生半年”主题团日活动是中文学院团总支关于学生发展平台建设的探索活动,在回顾中反思,在交流中成长。同时,团总支号召大家,以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找准问题,理清思路,规划好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增强了自信心,增进了相互的友谊,从中获益良多。